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与乌海市、阿拉善盟签署三地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李理唐毅李中增见证签约 杜汇良主持并致辞

2023年01月17日09:59 | 来源:鄂尔多斯融媒
小字号

1月16日,在自治区“两会”闭幕后,鄂尔多斯、乌海、阿拉善盟三地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乌海市委书记唐毅,阿拉善盟委副书记、盟长李中增见证签约。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签约仪式并致辞。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与乌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庆东,阿拉善盟委委员、副盟长孟和代表三地签署协议。鄂尔多斯市领导张炜、张众志出席签约仪式。

杜汇良在致辞中说,鄂尔多斯、乌海、阿拉善同属国家规划的“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和能源化工产业聚集区;同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重要节点城市,以及内蒙古建设我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三地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合作关系,建立了亲密深厚的友谊。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聚焦聚力协同发展重点目标任务,建立更加常态化的紧密合作机制,加快推出一批能落地、实打实的合作项目,携手推动美好愿景全面转化为现实成果,共同打造内蒙古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和区域协同发展新样板。

据了解,《协议》包括共同建设新能源产业综合示范区、煤基新化工新材料示范区、黄河生态保护先行示范区、区域基础设施一体化示范区、全域旅游和生态旅游示范区5项协同发展重点与建立规划统筹、政策共享、招商合作、高层协作、定期协商、多层合作、清单落实7项协同发展机制。(呼群、李彦松)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