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节前卫生大整治 扮靓环境迎春节

2023年01月09日15:02 |
小字号

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春节期间清新、优美的城市环境,让广大居民在干净、整洁、有序、和谐的城市环境中欢度佳节,连日来,达拉特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积极结合春节“扫尘”的传统习俗,组织辖区环卫工人对城市环境卫生实施“立体”式全方位清洁清洗,全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靓丽的新春环境,让广大市民群众在洁净、清爽、舒心的卫生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

冬日街头,寒意袭人,遍布城乡一线的1100余名环卫工人全员上阵,各自明确工作分工和责任区域,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小巷进行清理,还对公交站牌、公共座椅、卫生间、垃圾箱等公共设施进行清洁、消杀。

“年前清理杂物、大扫除是传统习惯,城市作为我们的‘大家’,当然也要干干净净。”正在清理锡尼路一带垃圾箱的达拉特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下设的康洁公司环卫工人温玉龙告诉笔者,主要对背街小巷、树坑、沟渠岸边、绿化带等易脏乱部位进行集中清理。在加强人工清扫保洁的基础上,根据秋冬季天气变化该中心及时调整机械化作业车辆,出动洗扫车及雾炮车,对道路进行洗扫、降尘作业,确保路面潮而不湿,干净。

“达拉特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进一步细化清扫保洁标准,通过全方位细致的清扫保洁,全面消除卫生死角,加大生活垃圾的清运力度,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再提升,确保市民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喜度新春佳节。”达拉特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乌宁其说。(刘俊平)

来源:达拉特旗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