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乌达“双晒” 更走实更走心

2023年01月09日16:56 |
小字号

乌达区以“晒党建晒成绩”活动为主抓手,坚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干、盯着问题改、围着群众转,推动各级党组织真正用脚步和双手,触摸党建的温度、感受党建的伟力、拉近党群干群的距离。

奔着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的目标,迈开步子、蹚出路子抓党建,在“双晒”活动过程中,总结出43个党建典型案例。全区8位镇、街道党组织书记和22位村(社区)党委书记相继亮相“双晒”前台,参与和关注的各界干部群众达到232万人次,是一次动员最广泛、参与最彻底、覆盖最全面的集中性抓党建促发展行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群众工作无小事,就街道和社区层面的工作而言,面对和服务的就是群众。本次“双晒”活动开展以来,乌达区创办成立社区物业公司,对辖区内2个无物业小区、独栋楼进行兜底管理,切实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水平,开启乌达“红色物业”探索新征程。建立全覆盖网格驿站,开展网格员“沉下去、拉家常”行动,征集网格员“手绘网格图”、建立“网格员议事协商会”“小板凳议事会”等网格员和群众议事机制,并按照“五个一”标准建立网格驿站149个,实现群众在网格内谈“急难愁盼”。基层干部更是要抓落实,才能让老百姓从国家的惠民政策中真正得到实惠。

“双晒”活动是服务群众最直接的连接点,是打通“最后一公里”最真诚的力量。在动员全领域党组织、党员群众参与点赞过程中,各党(工)委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宣传亮点工作及资源优势特色,形成辖区内企业主动联系街道党工委表达融合意愿,与农户签订7分闲置土地流转合同,印发《乌达区加强和改进基层共驻共治工作方案》,选派18名企业管理层人员到镇、街道担任书记、镇长(主任)助理,实现资源共享、阵地共建、党员共管、发展共赢、难题共解,带动企业回报社会参与治理,促进企业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和地区产业融合注入新活力。建立健全“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站、服务角”服务体系,做到服务进小区、进楼栋、入人心,已建成党群服务角36个;在“双晒”活动,区直机关工委借鉴社区网格管理工作法,对集中办公的行政中心实行“网格化管理”,将行政中心划为7大网格,配备兼职网格长、网格员,有效拓展工作抓手。

通过党建工作的“精耕细作”,创新社会治理新路径,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基层党建人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来源:乌海市乌达区委宣传部

(责编:齐浩男、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