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我为群众办实事】冬日暖民心 帮困难老人解难题

2021年12月17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为了切实转化教育整顿成果,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乌海市乌达区公安全体民辅警始终如一,坚持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落在实处。

近日,乌达区公安巴音赛派出所积极开展民警接待日活动。在活动中民警得知家住辖区某处的老人因常年瘫痪在床急需要办理居住证交医保费用,但因为老人身体原因一直拖着没去办理。民警见老人条件如此困难,立即决定为老人上门登记和拍照,在上门办理时民警一边询问老人日常情况,一边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就一定要说,能解决的问题一定会帮助老人解决,让老人放宽心。

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拍照过程中采集工作进行的并不顺利。民警便耐心反复多次尝试,才成功的把老人的照片采集完毕。民警这一耐心、贴心的举动使瘫痪老人的老伴大为感动,感激地对民警说:“感谢公安民警这么热心肠的为我们服务,帮我解决了一大难题,让我觉得心里特别温暖。”

在离开时民警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嘱咐老人在遇到什么困难时可以及时联系,并告诉老人:“证件办理好时会第一时间将证件送来。”

在今后的工作中乌达公安全体民辅警一定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活动走深走实,做好辖区群众的“守护者”“贴心人”。(韩芮敏)

(责编:齐浩男、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