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宣讲团在巴彦淖尔市、兴安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18日08:4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赴巴彦淖尔市、兴安盟开展宣讲。

  在巴彦淖尔市宣讲会上,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陈晓东为巴彦淖尔市广大干部群众作了题为《新阶段新征程上团结奋斗的伟大宣言》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在内蒙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

  陈晓东还深入临河区金川办事处江林社区,与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和青年代表进行了亲切互动。

  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深刻,既有很高的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深受教育和启发。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丽鲜说:“作为基层干部,要主动当好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层‘代言人’,下一步,我将认真思考、统筹推进,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努力开创金川街道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打造‘智慧社区’管理服务平台和综合性养老服务平台,建强街道干部队伍,稳定网格员队伍,扩大志愿服务队伍,满足居民群众多样化需求。”

  在兴安盟宣讲会上,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政研室(改革办)副主任张英存围绕党中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

  聆听宣讲后,兴安盟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赛音朝克图深有感触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全党智慧,体现人民心声,明确使命任务,谋划发展蓝图。作为一名社会科学工作者,我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立足区情盟情,围绕兴安盟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深入研究阐释,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兴安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期间,张英存还来到突泉县太平乡,与基层干部、农牧民代表围坐在一起,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

  精彩的宣讲,让突泉县金柱家庭农场场长高金柱深受启发。他说,自己将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开展农作物品种优选,测土配肥、保护性耕作等新技术,加快农业现代化,不断提升粮食产量。同时,运营好电商直播平台,加快太平小米、太平紫皮蒜、金柱香米等地区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带领更多老百姓增收致富。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突泉县太平乡政府副乡长魏显苹表示,作为基层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在服务大局、推动经济发展上不断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助推产业升级、乡村建设、基层治理,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赢得人民群众满意,为干群团结进步、生态保护升级、社会长治久安、百姓共同富裕铺路搭桥。(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高敏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