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外运6亿吨煤炭保障29个省区市用煤需求

2022年11月24日08:1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据自治区能源局数据,今年前10个月,全区煤炭产量9.95亿吨、同比增长17.6%,销量约9.76亿吨、同比增长约20%。其中,销往区外6亿吨,占总销量的61%,有力保障了全国29个省区市用煤需要,有效缓解了全国煤炭供应紧张局势。同时,全区前10个月外送电量达18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8%,外送电量居全国第一,有力地服务了全国电力保供大局。

  这几日,位于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的营盘壕煤矿正在满负荷生产。该矿目前日产量1.7万吨,全年预计完成产量500万吨。“今年以来,我们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煤炭安全生产和保供工作。”营盘壕煤矿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积极发挥能源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今年以来,内蒙古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从多方面着力,全力以赴保障煤炭、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一方面,加快释放煤炭先进产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督促在产煤矿应产尽产、满产达产,加快在建煤矿建成投产,指导煤矿企业科学制定生产计划,优化生产组织,提高生产效率。另一方面,积极承担国家下达内蒙古的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任务,督促煤炭供需双方严格执行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有关规定,不断提高履约水平,稳定煤炭供应基本盘。同时,强化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加强支撑保障和调节型电源建设,加快推动电网网架建设,有序推进煤电机组“三改联动”,强化电煤供应调度和库存监测,督促发电企业严格履行发电主体责任,确保机组应发尽发。(记者 康丽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