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阿拉善

驼兵排送学到嘎查

2022年11月07日08:0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清晨的朝阳刚刚从巴丹吉林沙漠戈壁露出头,阿拉善右旗边防民兵驼兵排的民兵就整理好行装准备深入巴丹吉林沙漠腹地各嘎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一线。

  在阿拉善右旗雅布赖镇努日盖嘎查,驼兵排民兵悬挂起“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横幅,与嘎查党员和牧民围坐一圈,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集中领学和报告“金句”分享,共话嘎查未来发展。

  “今天驼兵排给我们嘎查送来理论大餐,让我们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努日盖嘎查党支部书记阿木尔吉日格勒说:“作为一名基层嘎查领导,我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努力为嘎查群众创造更高品质的幸福生活。”

  阿拉善右旗边防民兵驼兵排由机关干部、退役军人、医生、牧民、青年团员、乌兰牧骑队员等30余名民兵志愿者组成。自组建以来,该边防驼兵排不仅肩负着边境搜寻、辖区军演疏散、军演特情处置、边防联合巡逻、边境牧民志愿服务等任务,还自觉承担理论宣传学习服务,经常深入大漠边境居住分散的守边牧户家中,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法规宣传。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驼兵排深入牧区、走进牧户,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接地气”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沙漠腹地各嘎查及每户牧民家中。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宣传学习活动36次。

  “我们组织民兵驼兵排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牧区、入牧户活动,把新出炉的好政策零距离、面对面送到沙漠腹地的牧民家中,这是我们民兵驼兵排在守护好边境的同时所肩负的职责。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深入阿拉善右旗各嘎查,广泛开展普及宣传学习活动,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边境农牧区入脑入心、落地生根。”阿拉善右旗人武部政工科干事王鞅说。(记者 刘宏章 实习生 陶温都素)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