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疫情期间药店均正常营业

2022年10月03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3日电(刘艺琳)据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41场新闻发布会消息,疫情期间全市药店均正常营业,如果要购买“一止、一退、两抗”四类药品,需配合做好扫码上传登记。

呼和浩特市发生新一轮疫情以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药店疫情防控和药品质量安全排查工作进行了专门的部署安排,督促药店加强场所消毒、员工和设施设备管理,建立全环节、全链条内部监督管理机制。同时,充分发挥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卡”作用,严格做好四类药销售登记。

近期,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针对药品质量安全进行了风险排查,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从9月30日到10月2日,各旗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地毯式网格巡查,共检查药店388家,停业整顿7家。市市场监管局组成两个督查组,每天对药店进行督查指导,已发现相关问题50条,现场改正41条,反馈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置9条。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