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

 内蒙古科左中旗:搭桥铺路  “贷”动创业梦

2022年09月19日10:22 |
小字号

“这笔贷款真是太及时了!钱一到账我马上就订了一大批奶豆腐和奶皮子。这不,正赶上过节,销量可好啦!”多莱娜奶食店的包永利一边整理货架上的奶制品一边高兴地说。     

内蒙古科左中旗保康镇的包永利2020年创办了多莱娜奶食店,首次创业的他,刚刚起步就遇到了资金瓶颈。在一筹莫展时,他听说当地就业部门有专门的贷款,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咨询了创业担保贷款的相关政策。没想到,手续办理的非常顺利,很快就申请下来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创业担保贷款是由政府出资担保并给予贴息,支持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扩大就业的贷款业务,主要针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高校毕业生等10类人员,最高贷款额度为20万元。

科左中旗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从强化政策宣传、扩大贷款范围、简化办事流程、突出重点扶持、提高服务效率等方面不断夯实基础工作,用足用活小额贷款担保政策,充分发挥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最大效能。

“我们与合作银行用最快的速度、最少的时间、最高的效率,完成每一笔创业担保贷款的调查、审核和发放,极大地解决了创业者资金周转难的困境。”科左中旗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负责人包乌兰图雅说。

科左中旗扎实推进创业担保贷款的发放工作,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引领创业和促进就业的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辖区创业贷款适用人群的宣传力度,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更加直观、便捷地宣传。开放线上报名渠道,创业者可通过“通辽就业创业网”进行报名,实现“零跑腿”。同时建立交流互通的“桥梁”,面对面解答关于扶持对象、申请条件、贴息政策、申请流程等群众关注的问题。

“人社部门的好政策要让更多人知道、更多人受益,我们正在加大创业担保贷款的政策宣传,健全服务机制,完善服务措施,进一步畅通渠道,简化手续,打破‘不敢贷、不愿贷、贷不了’的壁垒,让创业者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红利,实现小资金激活大能量,小服务促进大民生。”科左中旗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战说。

截至目前,科左中旗共扶持创业贷款商户15户,贷款资金200余万元,其中涉及各行各业,有种植业、养殖业、餐饮、服务业及“五小产业”。(包乌兰、李艳丽)

来源:科左中旗人社局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