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第二届敕勒川草原文化节暨第二十三届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开幕

2022年09月04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4日电(刘艺琳)9月4日,由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敕勒川草原文化节暨第二十三届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敕勒川草原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秦艳出席启动仪式。

第二届敕勒川草原文化节暨第二十三届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第二届敕勒川草原文化节暨第二十三届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本届敕勒川草原文化节、昭君文化节以“唱响民族团结 携手共向未来”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敕勒川文化和昭君文化为特色,以群众文化为基础,同时增加与国内各地文旅交往交流的内容。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启动仪式以实景互动的方式打造《歌唱祖国》《和美共融》《守望相助》三个篇章,通过广场舞、快闪、歌唱、舞蹈等表现形式,表达了草原儿女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以及守望相助、携手奋进,奋力谱写“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豪迈之情。启动仪式在雄壮的《领航》歌声中落下帷幕。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据了解,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创办于199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二届。本届文化节将于9月4日至10月7日在呼和浩特市敕勒川草原、内蒙古昭君博物院、莫尼山非遗小镇等地将举办八项主题系列活动,除启动仪式,后续还将举行“昭君和亲路”文化旅游联盟推广活动、“情定敕勒川”全民相亲会、“奔跑吧 呼和浩特”超级荧光夜跑、“敕勒川创意设计”(敕勒川伴手礼)评选、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呼和浩特站)、音乐诗画《昭君情缘》展演、2022昭君文化研讨会、乌兰牧骑展演等活动,全方位展示呼和浩特市的城市形象、文化内涵及旅游资源。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