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鄂托克前旗

鄂托克前旗首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成功发放

2022年09月02日16:59 |
小字号

近日,鄂尔多斯市恒科农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质押注册商标获得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分行的500万元贷款,成为鄂托克前旗首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

鄂尔多斯市恒科农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牧户”为基本运营模式,集天然牧草种植,肉牛肉羊养殖,良种繁育、产品研发、牛羊屠宰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农牧业产业化企业,是区、市两级政府认定的农牧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被鄂前旗政府认定为“牛羊肉追溯体系肉食品加工定点企业”,是“鄂托克前旗羊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权使用单位之一。公司品牌“天骄情”曾荣获“中国品牌登记证书”并获得“内蒙古著名品牌”,入围“内蒙古名片价值品牌”榜。公司每年屠宰加工规模可满足1万头肉牛、10万只肉羊。此笔贷款,将主要用于生产设备、管理体系、销售渠道和品质品牌的升级。

为深入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政策宣传,主动靠前提供服务,打通银企之间“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共组织走访银行3家、知识产权企业30余家,收集企业质押融资意向共12家,组织“政银企”质押融资对接座谈会1场次,全旗6家银行和20余户企业代表参会。与此同时,该局积极联系金融中心,并多次向政府分管旗长汇报工作,争取政府资金补贴支持,草拟了《鄂托克前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和费用补助办法(试行)》上报旗政府,力争分担企业融资成本,稀释银行质押贷款风险。

恒科农牧业公司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获得贷款500万元,对做大做强鄂托克前旗农牧产业,建设“品质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将以此贷款为起点,继续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工作,做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扶持政策的宣传推广和推进落实,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促进知识产权市场化价值。(张晓娥)

来源:鄂前旗委宣传部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