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2022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开幕 王莉霞出席并致辞

2022年08月09日20:20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8月9日,2022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开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8月9日,2022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开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8月9日,2022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峰会开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自治区副主席张韶春等启动开幕式。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王莉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致辞中说,作为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内蒙古生态资源富集、矿产资源富集、新能源富集,发展零碳产业、推进绿色转型,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我们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同世界各地科研院所、投资机构、高校、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更加高效的沟通机制、更加灵活的创新机制,共谋零碳新蓝海,共寻转型新方向,共享发展新成果。我们将牢牢抓住“十四五”碳达峰战略关键窗口期,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大力推进新能源产业和其他产业合力发展,大力推动能源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把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建设好,把内蒙古打造成为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新高地,用绿色发展扮靓产业高原。

本次峰会以“新能源、新产业、新业态”为主题,邀请国内外领军企业和创新团队,分享经验、互学共鉴,探讨零碳产业园发展模式,分享零碳技术应用成果。

自治区副主席张韶春出席开幕式。

8月9日下午,王莉霞调研远景鄂尔多斯现代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8月9日下午,王莉霞在隆基光伏全产业链项目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韩卿立摄

在鄂尔多斯期间,王莉霞还到当地零碳产业园,调研了远景、上汽、隆基新能源项目进展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章奎)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