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出台新政加快文旅业恢复发展

2022年07月11日08:2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和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各项决策部署,鄂尔多斯市于近期出台了《鄂尔多斯市关于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以加快恢复全市文化和旅游业发展。

  《政策措施》主要包括4个方面15项具体措施。涉及强化疫情精准防控方面2项,深度开发优质客源市场方面3项;开展“鄂尔多斯人游鄂尔多斯”活动方面有5项内容,包括支持旅游企业服务公务活动、鼓励干部职工市内旅游、鼓励开展研学活动、推出“鄂尔多斯旅游一卡通”年卡和鼓励开展城市游、近郊游、乡村游等活动。在支持旅游企业纾困方面有5项内容,包括发放文旅消费券、加大项目建设扶持、强化金融支持、落实质保金暂退政策和应享尽享各项普惠政策,切实为旅游企业纾困解难。

  鄂尔多斯市文旅局副局长苏永华就《政策措施》的相关财政补贴作了进一步解读:“今年鄂尔多斯市财政新增3500万元对该政策实施予以补贴,其中‘鄂尔多斯旅游一卡通’门票促销活动安排专项经费1500万元;城市游、近郊游、乡村游等鄂尔多斯人游鄂尔多斯活动,安排500万元财政资金予以支持;同时安排专项经费1500万元对鄂尔多斯市旅游企业在国有金融机构、商业银行流动资金贷款予以贴息,以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

  据悉,《政策措施》的相关配套实施细则也将陆续出台。(记者 郝雪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