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首单“跨境电子商务网购保税”业务落地

2022年07月03日09:0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6月29日,第一批进口日用品正式从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出区销售,标志着鄂尔多斯市“跨境电子商务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正式启动。这也是鄂尔多斯市被国务院批准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之后的首单“跨境电子商务网购保税”业务。

网购保税进口,是境内个人或电子商务企业通过指定的综合保税区等区域,在经海关认可的电子商务平台实现跨境交易的跨境电商进口专用模式。这种模式下,电商企业可根据消费者需求,从境外集中采购商品,并将商品提前备货至综合保税区内,通过电商平台进行线上销售,订单产生后再分包裹运往消费者,具有订单响应快、运输时间短、综合运费低等优点,可有效降低商品价格、提升购物体验。

“我们提前备货到综合保税区,消费者下单后,就能快速发货,对呼包鄂榆地区的消费者来说,1至2天即可送达。”鄂尔多斯市普瑞斯特有限公司负责人闫杰介绍说。

为落实好海关总署、自治区政府关于跨境电子商务相关政策,及时解决业务运行中产生的问题,鄂尔多斯海关积极同地方政府建立沟通配合机制。海关企管、科技、口岸监管多部门联动,积极协调开展对跨境电商业务涉及的软硬件建设、系统联调、作业环节等进行全流程测试,优化业务流程,简化申报内容,推进跨境电商业务协调发展。 (记者 郝雪莲 通讯员 宋晓敏)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