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孙绍骋主持召开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22年06月10日08:4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6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绍骋主持召开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双碳”政策,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

  孙绍骋说,做好“双碳”工作,对内蒙古来讲意义尤为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内蒙古实际,坚定不移、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既不能搞“碳冲锋”,也不能搞运动式“降碳”。要大力节约能源资源,多在存量挖潜上下功夫,点点滴滴都不能浪费。要转变新能源开发方式,优化合作模式,“快马加鞭”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要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推进煤电“三改联动”,推进煤化工产业绿色低碳转型。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巩固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要抓好“双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和宣传解读,把想法变成做法,变成实实在在的成果。要搞好工作统筹,形成整体合力。

  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晓冬)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