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孙绍骋就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2022年06月03日07:4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6月2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反馈督察情况,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孙绍骋说,督察组反馈的督察意见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我们完全赞成、诚恳接受、照单全收。

  孙绍骋表示,我们一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对党中央负责、对全区2400多万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倾心倾力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增强成果意识、报账意识、交卷意识,只争朝夕推进整改落实,除立行立改的任务外,凡是有时间要求的都要提前1个月完成,对整改不到位的“罪加一等”严肃处理,对明知故犯、屡教不改、坑害百姓、弄虚作假、官商勾结的加倍严惩,对不听招呼、顶风作案的先办人后办事,铁腕治理。坚持精准问责,防止问责泛化,坚决避免以问责代替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快补齐制度短板,切实形成抓源头、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机制,以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用好督察成果、放大督察效应,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协同推进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从源头上解决好生态环境问题,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记者 刘晓冬)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