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内蒙古首家文化旅游产业协会成立

2022年05月26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文化旅游产业协会成立。据了解,这是内蒙古第一家文化旅游产业社会团体。

据悉,该协会是由呼伦贝尔市强化政府主导、市场主体、游客主角的文化旅游发展方式,畅通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发展路径,探索生产、生活、生态协同发展业态,截至目前,已形成市场主体2.7万多家。据内蒙古森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当选会长赵春雨介绍,呼伦贝尔文化旅游产业协会将成为全市文旅产业提标提效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和政府联系文化旅游市场主体的桥梁纽带,是抵御经营风险、强化行业自律、促进文旅市场繁荣的重要载体,发挥产业引领带动和信息交流平台的重要作用。

在呼伦贝尔文化旅游产业协会揭牌暨文旅产业提标提效签约仪式现场,24家会员单位与呼伦贝尔学院等12家企事业单位就文旅人才培养、文旅产业创新、文化惠民和康养研学4个产业联合体进行签约,力求实现产业链与创新链、人才链以项目为导向的深度融合;内蒙古礼物太阳花旅游商品产业链链主企业与链上3家企业进行项目开发签约;签订文旅招商项目5个,融资项目3个,引资和融资额度达两亿多元。

呼伦贝尔文化旅游产业协会共有会员单位168个,涵盖森工、农垦、商会、金融、规划设计等多领域的市场主体,实现了“地林农铁”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发展,构建了全域全季全业的发展新格局,将为呼伦贝尔文旅产业提标提效奠定坚实基础。(王慧)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