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聚焦内蒙古两会·代表委员访谈

张俊伟委员:打造“健康+旅游”特色旅游品牌

2022年01月23日21:1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张俊伟委员。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23日电(王慧 张聿修)“内蒙古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但旅游企业还存在小、散、弱的特点,收入项目主要以吃、住、行等内容为主。”自治区政协委员、呼伦贝尔市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董事长张俊伟建议发展健康旅游,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张俊伟表示,大力发展中蒙医企业、开发中蒙医产品并将其与旅游产业紧密结合,形成“旅游+预防+治疗+康养”的健康经济产业链,有利于优势资源互补、打造旅游品牌特色、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增加旅游创收。

张俊伟建议,有效利用医疗大数据,促进具有中蒙医特色的产业集聚升级,探索建设中蒙医特色的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引导旅游与健康企业科学对接,促进产品相互融合。利用旅游为健康企业引流客户,借助健康优势增加旅游产品的核心价值。

同时,建设中蒙医特色的健康产业科技创新驱动综合示范区。争取在生命科学、老药升级、新药创新等方面有所突破,促进中蒙医主导的技术项目落地和成果转化,形成产、学、研、用的良性闭环。大力发展苁蓉、锁阳、甘草、枸杞、黄芩、黄芪等内蒙古特色中蒙药规范化、规模化种植,积极开发以药食同源中蒙药药材为基础的饮品保健品、日用品等绿色产品,提高中蒙药材的附加值,丰富旅游产品的内容。

此外,打造健康旅游项目,建设一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旅游建设,鼓励多种形式的发展模式。推广蒙药中药药浴、温泉保健、天然氧吧、沙疗等健康旅游产品,打造养生休闲的健康旅游基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