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全年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

2022年05月13日08:45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今年,通辽市将实施“推动就业创业”专项行动,紧紧抓住国家实施新一轮援企稳岗政策的有利契机,进一步补齐就业工作短板弱项,全年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

  继续实施大学生就业创业集聚计划,全力推动市场就业、单位招录、国企招聘、基层招聘、创业引领、岗位开发、见习培养、优化就业服务等各项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力推进农牧民转移就业行动计划,坚持有组织劳务输出和就近就地就业双向发力,加大京蒙劳务协作工作力度,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劳务经纪人作用,促进市内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交流合作,按照“一旗县一品牌”目标,面向北上广、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培育打造家政服务、电焊工等区域劳务品牌。做好退役军人、残疾人就业工作,落实好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就业援助政策,合理稳妥开发公益性岗位,鼓励各旗县市区打造零工市场,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围绕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根据各工业园区和各类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和定向订单培养,形成企业提需求、院校搞培训、人社强支持的工作机制,全年培训各类技能人才2万人次以上,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促进当地居民就近就地就业。(记者 邵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