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林产业体系基本形成生态经济双丰收

2022年04月02日08:48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通辽市林草沙产业快速发展,有效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以木材加工、果品、种苗花卉和绿色种养为主的林产业体系已基本形成,木材加工业年产值5亿元左右;沙地葡萄、塞外红苹果等鲜果产业基地达100万亩,山杏、大扁杏等干果类基地260多万亩,果品产业年产值达13亿元;林木种苗花卉培育面积5万亩,年产值达4亿元;蒙中药材种植、食用菌培育等绿色种养有序发展,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建成蒙中药材基地20多万亩,年产值达10亿元。生态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年产值达到30亿元,昔日的“沙窝窝”变成了“金窝窝”。

  目前,通辽市防沙治沙工作已进入讲规模、求质量、重效益的发展阶段,为保障粮食稳产高产、畜牧业稳定增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多次受到国家表彰。通辽市被列入全国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和“三北”工程建设唯一地级示范市,先后被授予全国林业生态建设先进地区、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市、全国造林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称号。(记者 邵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