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访谈

从心里流淌出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纪事》

王慧 李睿 齐浩男
2022年05月12日21:1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在创作《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纪事》的过程中,我认为,乌兰牧骑是一面旗帜,也是一种精神。乌兰牧骑这支队伍与别的队伍的不同之处就是,她不仅仅是一个文艺团体,更是一支用文艺的形式传递党中央精神的文化工作队。”作家阿勒得尔图接受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

“乌兰牧骑,不管是盛夏还是严寒都在牧民中间活动,是和人民走的最近的文艺团体。”说起《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纪事》的创作过程,阿勒得尔图侃侃而谈。从接到创作任务到出版这部著作,他仅用了2年时间,这期间,他一年用来采访,一年则用于创作。38万字的作品“一口气”完成,他并没有觉得有多累。用他的话说,是因为受到了乌兰牧骑精神的鼓舞。“在采访时,我一直处于激动中。”阿勒得尔图笑着说。

阿勒得尔图认为,时代变了、环境变了、条件变了,但是有一点不会变,就是乌兰牧骑的服务不能变,以人民为中心这个主题不能变,作为新时代的乌兰牧骑队员,继续传承和发扬乌兰牧骑精神,是他们应当承担的使命和责任。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