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经济

通辽赤峰手相牵 创业大赛联合办

2022年05月12日11:4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通辽和赤峰‘双子星座’联合创业大赛的隆重举办,是两地人社部门落实自治区党委建设‘双子星座’、促进两地多领域互促共建、全方位互联共享的务实举措之一,既为自治区选拔赛输送人才,也是通辽、赤峰两地参赛选手提升能力、展示风采、交流经验的重要平台。”通辽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志军在开幕式现场说。

活动现场

5月12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暨第六届“创业科尔沁杯”创业创新大赛通辽—赤峰“双子星座”赛区初赛在通辽市举办,主题是“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相关部门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主要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进乡村振兴为核心价值和重点评价指标,大力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不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高质量纵深发展。

通辽、赤峰“双子星座”协同发展是自治区为两地量身定制的发展战略,包括人力资源等公共服务的互通共享。通辽、赤峰两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积极响应、良好互动,在共建人力资源协作长效机制、携手建设蒙东人才高地等方面开展了多次交流合作。

“赤峰和通辽地缘相接、人缘相亲,我们就是一家人。在信息共享、人才交流、赛事共办、队伍共建等方面达成高度共识,迈出了践行‘双子星座’战略的坚实一步。我们坚信,在两地人社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必将绽放出‘双子星座’独有的色彩与光芒。”赤峰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彦彬说。

据了解,大赛启动以来,通辽、赤峰两地选手参与大赛的热情空前高涨,共举办25场预赛,包括236个项目,参赛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项目类别包括农业科技、绿色环保、卫生健康、传统手工艺、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等。经过前期的预赛和选拔,共有82支优秀项目晋级通辽-赤峰“双子星座”赛区初赛。大赛按照“1+3”模式,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组别;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主体赛、青年创意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采取“6+6+1”模式比赛。分通辽、赤峰两个地区,按分数由高到低决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名,奖金5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3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1万元。劳务品牌专项赛经市级评审后,按照分配名额直接晋级内蒙古赛区选拔赛,授予市级优秀项目奖。(王海霞、王莹)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