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

包钢主持并讲话 贺海东出席

2022年04月29日19:58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4月28日,呼和浩特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围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深入思考、深刻认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特别是治理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重大意义,研讨交流学习心得。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进行了自学。会上,贺海东、崔振武、商井民、唐勇、葛智敏、刘继英作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作书面发言。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提出工作举措,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

会议强调,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是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的“净化器”,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严明纪律这个关键,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住继承和创新两个关键环节,不断开辟党内政治生活新境界。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全力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全面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强化专题教育,强化边查边改,注重标本兼治,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手抓严肃查处、一手抓健全机制,进一步完善常态提醒机制、问题查处机制、选人用人把关机制和线索发现机制,切实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会议要求,中心组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要发挥好以上率下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参加集中治理,做到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自查自纠,带头整改问题,带头执行纪律,带头接受监督,以“六个带头”为广大干部作好表率、当好标杆。要狠抓分管领域问题集中治理,以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全面检视、系统梳理分管领域党内政治生活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整治措施,把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李海珍)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