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委议军会暨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24日15:06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2月23日,呼和浩特市委议军会暨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呼和浩特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包钢主持会议并讲话。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出席会议。

会上,各旗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述职,市委常委、呼和浩特警备区政委孙炳文对各旗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呼和浩特警备区司令员司小扬汇报了“十三五”时期民兵建设情况,部署了“十四五”时期民兵建设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呼和浩特警备区及驻呼部队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着眼实现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化改革、练兵备战、国防动员、双拥共建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在应急处突、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旗县区党委主动扛起党管武装重大政治责任,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管武装各项工作,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国家安全的坚强后盾,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是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大现实战略需要。呼和浩特作为自治区首府,战略地位极其重要,必须义不容辞承担好“维护国家安全和边疆安宁,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警备区及驻呼部队一定要坚持“两个确立”,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部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要瞄准强军目标,擎起强军兴武使命担当,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基层基础、国防教育、军民融合等工作,全面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要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党管武装工作合力,不断巩固发展呼和浩特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效,切实形成军地齐抓共管、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不断拓展深化党管武装工作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呼和浩特市领导崔振武、唐勇、葛智敏、魏红军、刘继英及市军地有关领导同志,各地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海珍)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