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包钢一行走访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直属机关工委对接相关工作

2021年12月21日09:24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2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一行分别走访自治区党委编办、直属机关工委,与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并就统筹优化管好用活教师编制、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进行交流。

走访中,包钢代表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向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长期以来对首府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呼和浩特“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他说,首府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提出的“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对首府“走在前、作表率”要求,全力争创“三个城市”、打造“四个区域中心”、推动融入“四大经济圈”、建设“五宜城市”、培育“六大产业集群”。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优化配置编制资源,科学统筹,切实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希望自治区党委编办帮助首府优化教师编制资源配置,实现编制资源效益最大化;希望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积极支持并参与到首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等工作中,助力首府创优势、补短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包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表示自治区编制管理工作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跟进、超前谋划,按照“统筹资源、盘活资源、整合资源”的原则,在总量控制前提下对编制资源进行动态管理,多措并举优化首府教育编制资源配置,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工作倾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加大与呼和浩特市的沟通对接,立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行业优势,继续关心、支持、参与、助力首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新和探索更多为民服务的项目和内容,为推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必要保障,为全力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贡献力量。

呼和浩特市领导商井民、唐勇、葛智敏、刘继英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走访座谈。(记者 梁婧姝)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