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民进中央在内蒙古开展2022年重点考察调研

蔡达峰讲话 刘新成出席

2022年04月29日08:0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4月28日,民进中央以“坚持节约优先,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为主题,采取线上形式在内蒙古开展重点考察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中央机关主会场出席调研座谈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王刚、黄震、高友东参加调研座谈。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内蒙古区委会主委郑福田在呼和浩特分会场参加调研座谈。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韶春代表内蒙古作整体情况介绍。

  调研组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考察了自治区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呼和浩特市中海河山大观项目、新城区呼哈路小学、团结路社区,包头市北奔重汽充换电站示范项目基地,鄂尔多斯市碳中和研究院、伊金霍洛旗零碳产业园。

  蔡达峰在座谈讲话中指出,实现“双碳”目标是中共中央重大决策,“统筹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中共中央委托民主党派中央开展重点考察调研的主题,民进中央以“坚持节约优先,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为重点,在河北、内蒙古等地开展调研,目的是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提升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

  蔡达峰强调,合理利用资源、主动节约碳能、形成低碳生活方式,需要个人、家庭、社会和政府共同努力,形成全面促进转型的机制。实现“双碳”目标,必须统筹用碳与节碳的需要,以生活方式转变倒逼生产方式转型,进而保障生态文明建设。

  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工信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能源局,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城市规划市政设计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记者 宋爽)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