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2022年第一季度“内蒙古好人榜”暨四月“青城好人榜”发布

2022年04月24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24日电 (王慧)4月24日下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文明办、呼和浩特妇女联合会共同开展的“榜样就在身边——2022年第一季度‘内蒙古好人榜’暨四月‘青城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呼和浩特如意广场举行。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勇致辞。人民网 王慧摄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勇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在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切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连续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先进典型评选发布活动,涌现出巴特尔、李俊怀等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1200余人。就在2022年初春的全民抗疫中,全市30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5.2万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学雷锋、做公益、弘扬正能量在首府大地蔚然成风,城市处处闪耀着爱和奉献的文明之光。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内蒙古好人榜”,萨日娜、吴飞云鹏、闫剑、崔家增、赵晓飞、阿拉德尔图、安冬梅、孙燕、孙丽娟9人入选榜单;发布了2022年四月“青城好人榜”,李俊怀、张亮、王爱英、宋军宏、贾东、段俊英6人入选榜单。活动现场还为入选榜单的好人及代表进行了颁奖,并进行了现场访谈。

现场为“内蒙古好人”代表颁奖。人民网 王慧摄

现场为“青城好人”颁奖。人民网 王慧摄

据悉,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持续加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水平不断提升,一大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典型性示范性强的先进个人,已然成为了引领自治区向上向善的旗帜。截至目前,2021年度全区先后推选出内蒙古好人113人,其中,19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同时,呼和浩特市将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选树宣传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全力打造“好人之城”,连续开展了十届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暨最美青城人的评选活动,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3人,全区道德模范及提名奖70人,市级道德模范395人,入选中国好人25人,内蒙古好人138人,发布青城好人629人。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