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青城码”小程序增加3项新功能满足通行需求

2022年04月18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18日电(寇雅楠 实习生常烨)4月18日,呼和浩特市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场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呼和浩特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薛红伟针对青城码的改进措施进行了介绍。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寇雅楠摄

据发布会介绍,“青城码”自3月21日上线后,运行平稳。截至2022年4月17日24时,青城码累计注册448万余人,累计张贴104220份。根据社会公众公共场所通行的实际需求,研发团队持续完善青城码的各项功能,4月12日“青城码”小程序正式上线,与原版相比,“青城码”小程序在原有5项功能基础上,增加了3项新功能。

一是增加了“代办他人健康信息”功能。社会公众在忘带手机、 手机丢失、无智能手机等特殊场景下,可请身边持有手机人士通过人脸识别帮助其代为申领和展示健康码,从而解决无手机亮码通行问题。

二是增加了“老幼青城码辅助查询”功能。60 周岁以上及16 周岁以下人员可由其他持手机人士通过输入其身份证号码或扫描其身份证辅助查询健康信息并完成扫码通行。届时,中小学生、老年人出入公共场所,可由家人、小区保安、邻居、托管老师、公共场所管理员等代为其查询健康码,解决老人和孩子无手机亮码通行问题。

三是增加了“港澳台人员、外籍人士扫码通行”功能。青城码小程序对接了国务院政务服务客户端国务院防疫健康信息码数据,港澳台人员、外籍人士注册青城码小程序后,可以实现亮码通行。

此外,呼和浩特市还研发上线了学生青城码自动比对推送系统,通过大数据比对筛查,系统每天自动向班主任推送码色异常学生数据,通过化繁为简、精准推送,解决了中小学生不带手机不扫码安全入校问题。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