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呼和浩特对隔离人员说:个性化需求尽量满足 需照料的上陪护

2022年02月22日13:02 |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小字号

疫情下,目前,呼和浩特市隔离人员的生活如何? 2月21日16时召开的2022年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七场)发出了这些信息:严格落实隔离场所安全防护和内部规范管理各项规定,满足隔离人员日常生活基本需求,尽量满足个性化需求,对14岁以下儿童、70岁以上高龄老人以及重病需要照料的,安排1名陪护人员照料日常生活。

满足日常生活基本需求 尽量满足个性化需求

在隔离人员生活保障上,呼和浩特市加强了食品安全卫生监管,做到三餐及时送达,同时关注孕妇、儿童、少数民族等特殊群体饮食习惯,尽量满足个性化需求。原则上按照单人单间单卫标准设置,24小时不间断提供热水,做到无线网络全覆盖,满足隔离人员日常生活基本需求。同时,各隔离场所都建立微信服务群,尽可能满足不同人群提出的生活、基本医疗需求,并与他们多交流多沟通,帮助他们释放压力、缓解紧张情绪。

满足特殊人员照料需求 安排陪护人员照料日常生活

呼和浩特市每日对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详细了解体温、症状、心理变化。对14岁以下儿童、70岁以上高龄老人以及重病需要照料的,安排1名陪护人员照料日常生活。同时,配备日常药物,满足基本诊疗和用药需求。

严格管理隔离场所 安排专人做相关工作

呼和浩特市加强了对隔离场所的管理,遵循“影响面小、安全性高”原则,选择符合隔离条件的场所,场所外围设置明显标识和隔离带,场所内严格设置“三区两通道”、垃圾暂存间等区域。

安排专人对隔离场所的水、电、气、暖等设施设备进行安全巡视,安装监控、门磁、限位器等必要设施,保障隔离人员人身、财物安全。每日对隔离场所地面、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及时安排专人收取涉疫垃圾,做到环境清洁卫生。

发布会上,呼和浩特表示,对全市隔离酒店统筹督导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加大工作力度,精准分类施策,切实做好隔离场所保障服务工作。(记者 高金玲)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万家灯火”是你们的NUMBER ONE!你们是呼和浩特的NUMBER ONE!
  疫情下,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将呼和浩特的“万家灯火”作为自己的NUMBER ONE!呼和浩特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物资需求等作为呼和浩特的NUMBER ONE! 面对近日呼和浩特-26℃、-17℃的气温,大量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在寒风中连续工作着,1个小时、3个小时、10个小时······ 这时,一些企业行动了起来,他们主动对接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物资;很多市民网上网下行动了起来,线下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饭、送水,线上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打气、加油······ 风很大、天很冷,心很暖! 2月21日16时召开的2022年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上,呼和浩特再次通过媒体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由衷得敬意与深深得感谢,并从防寒取暖、物资需求等多方面优先、全力保障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需求。 必须清楚:各地区各类物资发放、库存储备情况 疫情下,呼和浩特在持续了解各地区物资需求,特别是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物资需求,摸底各地区、各部门的物资发放、库存储备情况。…
呼和浩特对隔离人员说:个性化需求尽量满足 需照料的上陪护
  疫情下,目前,呼和浩特市隔离人员的生活如何? 2月21日16时召开的2022年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七场)发出了这些信息:严格落实隔离场所安全防护和内部规范管理各项规定,满足隔离人员日常生活基本需求,尽量满足个性化需求,对14岁以下儿童、70岁以上高龄老人以及重病需要照料的,安排1名陪护人员照料日常生活。 满足日常生活基本需求 尽量满足个性化需求 在隔离人员生活保障上,呼和浩特市加强了食品安全卫生监管,做到三餐及时送达,同时关注孕妇、儿童、少数民族等特殊群体饮食习惯,尽量满足个性化需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