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医疗垃圾、生活垃圾处置能力满足日常的废物处置需求

2022年02月20日19:2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张雪冬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20日电(寇雅楠)2月20日,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消息,呼和浩特医疗垃圾、生活垃圾处置能力满足日常的废物处置需求。

据发布会介绍,呼和浩特市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是市里唯一一家医疗废物处置专门机构,负责全市2337家医疗机构医废废物的日常收运处置工作。该中心现有3套日处理能力为8吨的高温蒸汽灭菌处置设备,医疗废物日处理能力为24吨,现有工作人员113名、各类收运车辆82辆,其中,大型收运车27辆,小型收运车55辆。呼和浩特市医废垃圾日平均产量为16.5吨,能够满足日常的医疗废物处置需求。

据发布会介绍,自2月15日呼和浩特市出现新冠疫情以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及防疫要求,立即启动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针对涉疫废物大幅增加的情况,增加人员设备处置力量,开展及时有效的涉疫废物收运工作,做好涉疫废物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针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发展形势,一方面进一步对疫情工作进行研判,加大人员和设备的储备,设置了涉疫废物应急处置备用单位,根据涉疫废物产生情况,随时启动应急收运处置工作,确保新增涉疫废物在规定时间内安全、有效、及时处置。

目前,呼和浩特市有2个生活垃圾处理厂,分别为1200吨/日生活垃圾处理厂和10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采取焚烧为主、卫生填埋为辅的方式,实际生活垃圾处置能力达到2200吨/日。目前,呼和浩特市生活垃圾日产生2100吨/日,能够按照日产日清要求,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置。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