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包银高铁(乌海段)建设工程开工!

2022年04月08日15:27 | 来源:乌海日报
小字号

4月8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举行,乌海分会场项目集中开工同步举行。乌海人关注的包头至银川高速铁路(乌海段)建设工程最新消息来啦!

新建包头至银川高速铁路包头至惠农段工程线路全长420.3公里,总投资约429.3亿元,其中乌海段50.8公里,设乌海海勃湾站、乌海南站。

效果图

建设工期4年(2022年-2025年),铁路等级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

效果图

该项目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通道中的重要一横——京兰高铁通道的组成部分,是连接西北地区连接东北、华北地区的交通大通道,在补齐自治区高铁建设短板、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出行需求等方面意义重大。

项目于2019年12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可研,2021年9月国铁集团批复全线初步设计,2022年2月底乌海段完成工程招投标工作。

目前,海勃湾区、海南区政府正在全面推进征拆工作,“三电”及管线迁改已开始施工;乌海段施工单位已进场。(赵永强)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