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停伐7年来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森林资源年增长量超1200万立方米

2022年04月07日07: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呼和浩特4月6日电  (记者吴勇)记者近日从内蒙古森工集团获悉: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自2015年4月1日停伐7年来,已累计完成森林抚育2901.9万亩、人工造林18.06万亩、植被恢复16.83万亩、退耕还林25.51万亩,森林资源年增长量达1200万立方米以上。

  据介绍,内蒙古大兴安岭国有林区改革稳步推进,国家验收组对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改革情况验收总体评价为“优”。停伐后,内蒙古森工集团在向发展旅游业、林产业转型的同时,林业碳汇产业也取得了快速发展。仅在2021年,碳汇交易额就实现971万元,林区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的步伐明显加快。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07日 14 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