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海拉尔区

杨杰主持召开海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2年04月01日21:37 |
小字号

3月20日,区委书记杨杰主持召开了海拉尔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全体会议。区领导于民、张卫军、陈鑫、白铁柱、孙振皓、张玉波、李海鹏、王振平及区旅发委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海拉尔区旅发委成员单位及“旅游+”重点部门职责清单》《2022年海拉尔区旅发委工作要点》《关于创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领导小组及职责分工》《关于推进旅游休闲城市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听取了海拉尔区文化旅游体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推动文旅产业全域全季全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看清大局大势,立足“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文旅融合发展上下功夫,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旅游产品的需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呼伦贝尔市委、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抓住政策红利、把握政策机遇、吃透政策红利,积极谋划文旅项目,招引优质文旅企业,构筑产业特色优势,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全域全季全业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完善运行机制、加强联系调度、有力整合资源、综合精准施策,着力构建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联动、步调一致的工作模式,全力以赴抓好文旅产业发展任务。

会议强调,要找准定位、明确思路,进一步提高推动文旅产业全域全季全业发展的引领度、融合度、实效度;要聚焦品牌化发展,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全力打响冬季银色文化旅游品牌、生态绿色文化旅游品牌、红色文化旅游品牌、特色文化旅游品牌;要聚焦品质化发展,优化文旅发展环境,在基础设施硬环境、文化传承软环境、优化公共服务上下功夫;要聚焦开放化发展,拓展市场,吸引消费,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开展多层次对外文旅交流合作,推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共促发展的良性格局。

会议要求,要强化监督、明确制度,进一步提高推动文旅产业全域全季全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要建立协调会商机制,由区旅发委统筹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定期召开委员会全体会议,调度全区旅游产业整体工作推进情况,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建立重大项目专项推进机制,围绕全区旅游项目开发,着力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本台账,实现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推进台账化、台账管理机制化;要加强督查考核结果运用,坚持督帮一体,持续释放督导压力,及时发现问题,帮助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各部门落地落实;要加强绩效考核,完善考核内容,量化考核标准,形成可操作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要突出结果运用,将其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和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好监督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推动海拉尔区文旅产业全域全季全业快速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海拉尔区人民政府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