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将于5月10日在通辽市启动

2022年04月01日17:5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寇雅楠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1日电(寇雅楠、实习生常烨)4月1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暨第六届“创业科尔沁杯”创业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据发布会介绍,本届大赛主题为“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大赛分为盟市初赛和自治区选拔赛两个阶段组织实施,5月10日前完成盟市初赛,6月15日前完成自治区选拔赛。内蒙古自治区选拔赛地点设在通辽市。

据悉,大赛采用“1+3”模式组织实施,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

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个组别。制造业组别既包括采矿冶炼等传统产业,也包括绿色环保等新兴产业;服务业组别既包括商贸餐饮等传统服务业项目,也包括电商物流等现代服务业项目。主体赛面向参赛项目注册所在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境内,各盟市推荐项目限于盟市所在地注册,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

专项赛分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3个项目。

青年创意专项赛项目类型不限,须有技术、产品、模式等方面的创新成果,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面向参赛项目注册所在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境内,各盟市推荐项目限于盟市所在地注册,16至35周岁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学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

劳务品牌专项赛面向各类依托、运用劳务品牌培育、开发和创业的项目。面向参赛项目注册所在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境内,各盟市推荐项目限于盟市所在地注册,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

乡村振兴专项赛面向农业科技、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各类乡村创业项目。面向参赛项目注册所在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境内,限于下辖乡镇苏木农村牧区的县域以内注册、生产与经营,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

据介绍,主体赛、青年创意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按照参赛项目路演的形式进行比赛。劳务品牌专项赛由各盟市组委会自行确定组织方式,推荐优秀项目参加自治区评审。

据了解,主体赛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个组别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奖金8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5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3万元);晋级自治区选拔赛的其他项目获得优秀项目奖。

青年创意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奖金8万元);二等奖1名(奖金5万元);三等奖1名(奖金3万元);晋级自治区选拔赛的其他项目获得优秀项目奖。

劳务品牌专项赛根据人社部要求,由自治区选拔赛组委会对各盟市上报的优秀项目进行筛选,直接推荐参加全国选拔赛。参加全国选拔赛的项目获得自治区优秀项目奖。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