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红嘴鸥再次到访乌海

2022年03月28日07:4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人鸟互动的和谐场景。

  早春3月,沉寂了一个冬天的乌海湖再次因为红嘴鸥的到来变得热闹起来。

  随着气温的回暖,成百上千的红嘴鸥沿着迁徙路线再度光临乌海湖。它们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逐水嬉戏、展翅翱翔,湖岸边,市民游客们争相与这些“水上精灵”互动合影。美好和谐的人鸟互动场景让乌海春天的气息更加浓郁。

  每年春天,红嘴鸥都会沿着云南至西伯利亚这一迁徙路线一路北飞。这几年随着乌海市生态环境的逐步改善,乌海已成为红嘴鸥等众多候鸟所眷恋的理想栖息地,每年3月中旬和11月上旬,大约会有60多种、10万多只鸟类在乌海栖息、繁衍。

  红嘴鸥的到来折射出的是乌海市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多年来,乌海市坚定不移推进生态建设,曾经荒凉的土地正逐步被绿植覆盖。如今,乌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9.5平方米,成功跻身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行列。曾饱受风沙困扰的城市,已嬗变为沙海中的一片绿洲。(记者 郝飚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