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坚定信心 坚持不懈 科学精准 动态清零 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2022年03月19日20:45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莉霞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坚持不懈 科学精准 动态清零 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3月19日中午,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随即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强调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坚持不懈,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王莉霞指出,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保持“严、实”状态,以防控工作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莉霞强调,要坚持更快、更严、更细,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要完善多点触发、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提高信息研判和预警响应的及时性、有效性,逢阳必报、逢阳即报、即报即查、先管后筛,做到疫情发现快、决策指挥快、行动落实快,在最短时间控制住疫情。要从严抓好口岸疫情防控,从严抓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竭尽全力做到不漏管、不失控、不破防。要做到病毒检测细、重点场所防控细、应急准备细、群防群控细、舆论引导细,进一步做实做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落实各项重点任务。

王莉霞强调,要持续保持战斗状态、攻坚姿态,以分秒不能等、分毫不能差的行动,全力以赴抓落实、千方百计护平安。要围绕“组织扁平化、分工精细化、人员精干化、培训实战化”改革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切实解决好防控措施落实“最后一米”问题。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查找薄弱环节,督促立行立改,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在呼和浩特市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自治区副主席衡晓帆、包献华出席会议,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