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解封不解防” 潜在风险尚未根本解除

2022年03月10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10日电(刘艺琳)3月10日,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场新闻发布会消息,呼和浩特市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距离全面清零的目标越来越接近。然而也要清醒认识到,由于新冠病毒存在隐匿性和潜伏性,潜在风险尚未根本解除,不确定因素和风险隐患依然存在。

近几天,随着风险等级调整和小区解封,一些市民开始出现松懈思想,不注意个人防护,在小区、公园内扎堆聚集,有的商场、超市、商户执行防控措施不严格,睁一眼闭一眼。这些情况对战胜疫情造成了不小的风险。

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呈现多点频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的特点。呼和浩特市仍然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绝不能在这个关键时期放松警惕。

再次强调,要按照“解封不解防”的要求,坚持管控措施,持续从严、毫不松懈地落实社会面管控要求。疫情的风险还没有远离,广大市民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大意,要继续做好自身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非必要不出行,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