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锡林郭勒

广开言路听民意 开门纳谏促发展

2022年03月07日18:0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保障作用,精准把握企业的发展需求,推动“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正镶白旗公安局以“亲企、惠企、护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入企业、进警营的方式广开言路、开门纳谏,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深入企业问需求 优化服务促发展

“各位企业代表对我们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您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尽管提出来,我们一定会认真落实,及时整改。”正镶白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长都楞诚恳地向企业征求意见建议。

“公安机关近年来‘放管服’改革、积极关心企业发展、维护企业周边治安秩序、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都做了很多,我们很满意,没有意见建议。”企业负责人说。

2月28日以来,正镶白旗公安局党委成员及各所队室负责人纷纷走进企业通过座谈会的方式,介绍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目的和深远意义,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存在的难点、堵点,征求对公安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参会企业代表踊跃发言,民辅警与大家积极互动,边听边记,逐一解答,每场座谈会都气氛热烈,让企业家真切感受到正镶白旗公安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企业代表进警营 开门纳谏话营商

为进一步拉近警企距离、密切警企关系,畅通沟通渠道,从而更好服务辖区企业,正镶白旗公安局邀请辖区11家企业代走进警营,参观了警营文化室、党建基地、党建文化长廊和警用装备等,深入了解了公安机关职能职责,通过听取讲解、面对面交流、实地体验的方式,企业家代表近距离感受到了正镶白旗公安局在新时代下的新变化和新气象。

“他们主动邀请我们来,还让我们提出宝贵意见,为我们企业依法健康发展提供便利条件,真心为他们点赞!”企业家代表说。据了解,正镶白旗公安局相关部门已深入企业召开座谈会10场,邀请企业家进警营3次,线上线下发放调查问卷300余份,收集到意见建议16条,分类汇总后形成台账,逐项推进落实。

“正镶白旗将坚持经济发展到哪里,公安机关警务服务就到哪里的宗旨,全面发力、主动作为,完善工作措施,提升工作质效,从而打造更加优质、高效、互信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实现公安服务企业的‘全覆盖、全方位、全天候’,为全旗经济健康、企业有序发展保驾护航。”正镶白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都楞说。(崔克勤)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