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封控小区物资如何保障?官方回应!

2022年02月27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27日电(刘艺琳)2月27日,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消息,就市民向“12345”接诉即办平台反映封控小区无人配送物资,购买蔬菜等物资困难等问题作出回应。围绕封控小区物资保障方面的问题,呼和浩特市从三方面组织安排。

保障供应充足。一方面是落实好骨干保供企业与封控区域、管控区域所在旗县区及街道社区、小区物业对接供应机制,确保生活物资“点对点”直供,保障封控小区供应稳定;另一方面,选择规模较大、货源稳定、库存充足、辐射范围广的大型农批市场、连锁超市、电商平台企业承担封控小区保供任务,指导企业采取“家庭套餐”“蔬菜包”等形式,统一配送服务。

保证配送顺畅。积极对接大型物流配送、电商快递、邮政等企业,建立应急生活物资配送车辆信息台账。会同有关部门为配送车辆发放通行证,确保封控小区居民生活物资能够及时送货到指定地点。截至目前,已建立起1400多辆配送车的信息台账、发放车辆通行证1200多份,以更好地满足封控小区生活物资配送需要。

开展上门服务。按照“统一封闭,统一配送、统一管理、保障需求”的原则,由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人员、志愿者、楼栋长、单元长等组成工作专班,通过巡逻走访、社区和小组微信群等,及时收集封控小区内人员生活所需物资信息,统筹开展生活物资配送工作;小区门口分时段开通为居民送生活用品通道,生活用品送入小区后,由小区内的工作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送物上门服务。涉疫楼栋设有专人按照二级防护的要求,做好防护前提下进入楼道,将生活物品送至住户门口,通知住户开门收取。其他楼栋由专门人员将生活物品送至单元门口,并设置每户专属的收纳处,合理分开,标识清楚,通知居民到单元门口自行取回家中。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