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孟宪东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力推动通辽市跨越追赶和高质量发展

郭玉峰主持

2022年01月30日10:05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1月28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出席并讲话。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玲通报通辽市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孟宪东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立足通辽市实际统筹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全市各级党组织协同联动、有序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的思想自觉、践行为民宗旨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正在加快转化为聚焦绿色转型、聚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生动实践,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孟宪东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把准政治方向,坚持政治领导,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上的坚定和过硬保证通辽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信,建立长效机制,更加坚定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持之以恒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创新驱动,狠抓项目建设,推进城乡融合,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推动通辽跨越追赶和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站稳人民立场,更加坚定自觉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增强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坚持常态长效为民服务,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持之以恒守好安全底线,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切实筑牢安全稳定屏障。要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更加坚定自觉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确保广大党员干部以崭新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王晓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