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温暖,回家的路!

2022年01月30日10:19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出发!弓宸 摄

呼和浩特东站,开启春运大幕。记者 马骏驰 摄

交警坚守岗位,保障道路畅通。记者 怀特乌勒斯 摄

检票进站。记者 马骏驰 摄

安检。记者 马骏驰 摄

自动售票,方便出行。记者 马骏驰 摄

细致周到的服务,温暖回家的路。来敬铮 摄

乘客等待检票出行。记者 王磊 摄

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春运期间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记者 王晓博 摄

春运期间,中铁呼和浩特局包头铁路公安处加强巡查,执勤民警与警犬一同“加班”坚守。唐哲 摄

回家啦!记者 王磊 摄

新春快乐! 王语欣 摄

市民选购喜庆的新春装饰品。记者 王磊 摄

鄂尔多斯火车站内年味儿浓。记者 闫晨光 摄

春节,团圆是不变的主题,回家是幸福的方向。

飞机、高铁、动车、自驾,过年回家的路越来越顺畅。

春运期间,中铁呼和浩特局延长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改签业务增设网上办理渠道、为旅客提供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等等,网络购票省时省力,已经成为很多人出行的首选方式,回家的路更便捷了。

春节前夕,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加大运力,新增盐城、临汾、成都天府、徐州、运城、石家庄、揭阳航点,春运日均起降架次预计可达209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预计可达22522人,回家的路变“短”了,更舒适从容了。

每到春节假期,选择自驾的人也越来越多,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一如既往,对此,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日前发布“2022年春运两公布一提示”,内容包括路况预测、时段分析、气象预报、安全预警等,为人们合理安排回家行程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温暖相伴,回家的路更好走了。

春运的目的是团圆,团圆的形式已不限于回家。这个春节,还有很多人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就地过年,准备着喜庆的年货、丰盛的年夜饭,感受浓浓的年味儿……(记者 来春誉)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