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科尔沁答卷

科尔沁区:新春将至 乡村集市年味浓

2022年01月27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农历新年马上就要到了,百姓们也都开始忙活起来,在科尔沁区余粮堡镇的集市,家家户户忙忙碌碌开始采买年货的热闹景象如时上映,在今年的年货集上,热闹红火的烟火气让年味越来越浓。

上午九点多,当我们来到余粮堡镇的集市时,已经人头攒动。小孩儿们喜欢的糖果,老人们喜欢的粘豆包冻豆腐,福字对联,生活用品,毛嗑花生,一样样充满乡土气息的年货,把年味渲染的热闹非凡。刘晓旭,是集市中一个对联福字摊位的摊主,她忙忙碌碌的支应着自己的摊位,脸上的笑容一直都没有停下来。“今天天气好,人多一点。我寻思过年也没啥事儿,就来摆摆摊。”刘晓旭说。

刘晓旭说,今年是她第一年出来做生意,每赶上出集的日子,她都是早上天刚亮就来,一站就是一大天,虽然很冷很辛苦,但看到自己摊位人来人往,生意不断,就觉得再辛苦也值得了。

在集市上,最不缺少的就是热闹,比热闹还温暖的就是人们脸上幸福的笑脸,在集市中,我们看到了从大张家村来赶集的杜淑云,拎着刚刚购买的年货,带着孙子孙女,杜淑云说,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太多了,过去赶集都是坐三轮车,十几里的路程走上一个多小时,现在儿子开车,拉着一家老小,十多分钟就到集市了。“今天买了苞米花,鱼,还有肉,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想吃啥就能买到啥。”杜淑云高兴地说。

年货集的热闹传递出来的不只是浓厚的年味,更是一年好似一年的幸福生活,百姓安居乐业,才会将新年渲染的更加喜庆,更是传递出来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2022年,我们冲劲十足,有信心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杜依、王宇琪、王硕)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