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科尔沁答卷

通辽市科尔沁区:无纸化考试 快乐过期末

2022年01月13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通辽市科尔沁区各学校迎来了“双减”政策下的第一个期末。在贯彻落实国家、通辽市、科尔沁区教育体育局关于教育评价改革和“双减”工作要求,以及积极响应在“双减”背景下小学一二年级取消期末考试的工作安排下,科尔沁区各学校分别开展了别开生面又充满趣味的无纸化测试。

交通小学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及认知水平,从“班级布置,活动设计,优化评价”三方面,通过开展“字词过关”“朗读达人”“背诵高手”“能说会道”等游戏环节对学生进行评测。“整个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大胆展示,在活动中亮出自我、秀出精彩。”交通小学语文教研主任李颖莉说。

庆和学校开展了“我是小小播音员”、“听说交流我最棒”等关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仅准备了充足的文章供学生选择阅读,还创设各种情境,引导学生完成口语交际。让孩子们在闯关中回顾知识,提升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更建立了学习的自信心。

新颖的过关模式让学生在零压力、游戏中完成检测,教师在与学生参与式、互动式的活动过程中,可以检测到学生的基本知识技能掌握情况。

为了落实“双减”政策,科尔沁区各学校通过无纸化期末测试,不仅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学科素养,也更好地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同时也让学生们体验到学习的快乐,增强了学习的自信心。(杜依、王宇琪)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