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区检察院:“五个结合”吹响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集结号”

2021年06月22日10:1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尔沁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部署,精心谋划推进,围绕“五个结合”吹响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集结号”。

每天下午四点多,公众号“科尔沁检察”准时将当天的消息推送到每一位干警的手机里。“公众号里有很多党的历史,包括很多感人的故事,可能以前知道的不是很深入,通过这个让大家能够更深刻的了解,真正的感悟,从中汲取党史的精神,得到精神上的淬炼。”干警韩梦莹说。

在“科尔沁检察”公众号开设“红色记忆·建党100周年”“红色记忆·听我来讲巾帼英雄故事”栏目、推送“应知应会口袋书”,截至目前,已推送71期,为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打牢思想根基。

科尔沁区人民检察院政治处主任魏雪峰介绍说:“我们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相结合,组织干警聆听党史专题讲座、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全员参与‘百年有我·万名党员有话说’活动等,进一步锤炼干警朴素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实践性和亲历度;组织到党员干部教育馆实地参观,引导干警深入了解党史和检察史。结合我们党史学习,以党建带队建,让我们的检察工作开展的更好,跟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的更加紧密。”

科尔沁区检察院还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建设相结合,以史为师,提升政治“三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检察队伍建设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方向之舵,夯实担当作为;以史为镜,健全内部监督,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抓好“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情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尔沁区检察院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建设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整顿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业务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五个结合”不仅切实做到自查自纠全面见底,加强了司法办案的全程监督,规范日常司法行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打造祖国北疆靓丽风景线贡献检察力量。(于慧东 杜依)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