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聚焦内蒙古两会·代表委员访谈

其其格委员:完善现场急救设施 创建移动终端急救平台

2022年01月23日12:5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其其格委员。人民网 王慧摄.jpg

人民网呼和浩特1月23日电 (王慧)“现场救护己成为急诊医疗服务体系最薄弱的环节,难以应对当前的急救医疗的需求。”政协委员、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内蒙古政协港澳台侨对外友好委员会副主任 呼市侨联副主席其其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其其格认为,第一现场救护意识不够,过渡依赖专业人员和救护车,应坚持先“救”后“送”。有效的心肺复苏知识的普及率低,作为合格的的第一目击者不足1%, 研究表明心脏骤停患者4分钟内使用AED除颤可使生存率提高49%。全区人口密集场所AED配置不足。

其其格建议:力推广培训第一目击者,现场救护能力是体现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和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的标志,需要政府政策与资金支持,普及推广心肺复苏知识,做好急救科学的普及和宣传,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专业协会、医疗机构韵的优势,各级卫健委承担监督管理职能。

加快推进AED的铺设,创建移动终端急救平台。将AED配置纳入城市建设医疗急救布局规划中,让急救设施逐渐成为公共场所的"标配"。创建移动终端急救平台,AED定位地图,提供快速、准确、便捷的急救服务,第一目击者可通过微信呼救平台启动城市急救调度系统,GPS系统定位精准现场位置。有效缩短抢救时间,提升院前急救效率与抢救成功率。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