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直击核酸检测现场】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

2021年10月29日13:0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正在登记居民信息。人民网 王慧摄

张改英在维护秩序的同时进行现场消杀。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29日电 (王慧)10月29日上午8时,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朝阳家园的核酸检测点已经开始忙碌。“我们早晨六点就到位了,”在现场规范设置了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采集辅助区和临时隔离区,有效分散待检人员密度。还设置了休息座椅,地面粘贴了一米线。参加检测的居民统一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中专路街道民政办主任张改英说,为了让民居有序采样,社区工作人员早六点就过来了,在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的同时,针对有急事的群众开设了绿色通道,并及时对现场流动消杀,保证采样环境的卫生安全。

珠兰正在为居民取样。人民网 王慧摄

采样现场,来自内蒙古国际蒙医院的医护人员珠兰熟练地进行采样,每采一个居民,她都要进行手部胶皮手套的消毒。她说,“从疫情发生以来就在一线采样,大家都很辛苦,我这不算什么。”

珠兰正在认真的在做手部消毒。人民网 王慧摄

“我要去医院看病,能不能让我先采样?”一位居民正在想向社区工作人员求助,张改英连忙过来带着居民走到绿色通道,告诉他采样流程。 可以从现场看到,辖区居民将按照测温、扫码、核对信息、采样等流程进行,期间居民按照“一米线”要求依次排队进行采样,整个采集过程秩序井然。

登记居民信息。人民网 王慧摄

居民们纷纷表示,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太辛苦了,他们忙的时候一天只能吃一顿饭,作为居民应该听从统一安排,有序采样,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

居民有序的按照划定的一米线排队。人民网 王慧摄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