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揭榜挂帅项目全面启动

2022年01月17日09:36 | 来源:《包头日报》
小字号

   1月10日,在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组织的首批揭榜挂帅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包头市征集推荐的5项揭榜挂帅项目与9家企业和科研院所签署技术攻关“军令状”,协议总金额达7100万元,争取自治区科技资金支持额度将达2000万元以上,占自治区总额的37.4%,位居各盟市首位。

  “揭榜挂帅”是新型的科技计划项目组织形式,把需要解决的关键核心技术项目用“科技悬赏”形式张出榜来,面向全国征集解决方案。包头市5项签约项目中,需求单位为中核北方、北方股份、弘元新材料等企业,揭榜单位全部为自治区外的企业和高校院所,如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浙江大学硅材料重点实验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此举可有效吸引外部创新资源,持续推动“科技兴蒙”行动在包落实、不断深化。

  与此同时,包头市紧密围绕“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发展定位,聚焦区域性创新中心建设,出台了《包头市科技计划“揭榜挂帅”实施办法(试行)》,并于今年1月6日起全面征集揭榜挂帅项目,大力吸引全国优势科技资源,突破制约包头市重点产业领域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前沿技术发展瓶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潜能,为现代化新包头建设全面赋能赋智。(记者 郭健 实习生 刘欣妍)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