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多元化投入打造聚才引智新高地

2021年11月22日10:32 | 来源:《包头日报》
小字号

人才是第一资源。为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市财政局立足包头市实际、结合发展需求、突出人才工作重点,建立健全人才专项资金投入体系,为包头市集聚人才、服务人才、用活人才构建多元化投入保障机制,打造聚才引智新高地。

为打造中高端人才集聚高地,吸引青年人才来包就业创业,充分发挥人才在促进全市各项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市财政局坚持把支持人才发展作为财政支出的重点保障领域,通过多渠道筹集资金,持续加大资金保障力度。2021年预算共安排重点领域人才方面有关资金1.2亿元,全力支持 “招才引智”工作。一方面通过支持“草原英才”“高科技人才”“包头工匠”等项目,培育引进高层次、高技能和紧缺急需人才;另一方面完善人才队伍建设、青年人才培养机制,对各类人才、团队及项目给予相应的支持资助。此外,及时完善“大学生集聚计划”及“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各类生活服务保障机制,为包头市集聚各类人才,促进各领域均衡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同时,包头市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激励和杠杆作用,构建多元化人才投入体系,共同推动人才事业发展。

市财政局筹资4000万元,吸引基金公司入股1000万元,设立规模2亿元的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通过发挥资金杠杆撬动效应,将资金变基金、拨款变股权、无偿变有偿,已为6家中高端创业人才团队提供资金支持7460万元,推动社会、用人主体和个人共同投资人才开发。

人才动力有效激发的背后,离不开包头市一系列汇聚英才政策的推出。为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市财政局积极配合各主管部门构建以《关于加快引进培育重点产业领域中高端人才的若干措施》《关于支持吸引青年人才来包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包头市服务高层次人才若干措施》为核心的人才政策体系,并不断加强人才工作配套制度建设,以优厚的政策、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人才来包创新创业。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政府投资母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效应,撬动社会资本支持各类人才来包头市创新创业。(记者 郭健)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