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公路口岸首次实现进口货物全流程吊装作业

2022年01月17日08:5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包头满都拉口岸指定区域内,一辆集装箱吊车将蒙古方货车上的6个重载集装箱吊装至中方货车,这是满都拉口岸推行跨境运输“散改集”作业模式正式运行通关的第一批货物,标志内蒙古公路口岸首次实现进口货物全流程吊装作业。

  据了解,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包头海关积极探索运行进出境货物通关集装箱吊装运输,因势利导,制订了跨境运输“散改集”海关监管方案。通过集装箱吊装作业,由蒙古方将重载集装箱运输至口岸指定区域,我方一侧使用吊车将集装箱吊装至我方空车,并将卸载完毕的空集装箱吊装至蒙古方车辆,实现进口货物全流程吊装作业,切实做到境内外双方司乘人员“零接触”,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运输车辆无需等待货物装卸,进一步压缩了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

  为统筹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和外贸稳增长工作,包头海关因地制宜,积极探索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口岸监管模式,持续细化、梳理、完善各项检疫监管环节,针对大宗矿能产品进口企业和运输企业,提供了预约申报、集中申报、优先通关、快速查验等便利化、个性化监管服务,持续拓展口岸外贸发展新空间。(记者 刘向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