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时政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11日08:4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月10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受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石泰峰委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林少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门部署,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交流思想,坚持反思反省、自查自纠,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常委会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林少春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张院忠、段志强、和彦苓、施文学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提出批评意见。

  各位党组成员深入检视查摆、深刻剖析根源,在对照检查中交流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开得很有成效,下一步,关键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实际抓好整改落实。要筑牢政治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坚定历史自信,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更加奋发有为地开展好人大工作、汇聚好人大力量、发挥好人大作用。要坚持人民至上,自觉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把“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发挥好,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具备坚实的民意基础。要推进自我革命,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成效来,以履职尽责的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自治区纪委监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记者 陈春艳)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